[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新一股强冷空气入侵 泉州今起雨歇天更冷

2018-01-09 08:17:19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受急流和低层切变共同影响,泉州市昨日出现少见的冬季暴雨天气过程。泉州市区早高峰交通进入了拥堵状态,上班迟到者不在少数。

据泉州市气象台分析,统计5日08时~8日16时各乡镇累积降水,共151个乡镇出现50.0毫米以上降雨,其中144个乡镇出现100.0毫米以上降雨,有2个乡镇出现200.0毫米以上降雨,以安溪剑斗镇207.6毫米最大。其中,1月7日安溪66.4毫米;1月8日(至16时)德化降雨量55.9毫米、永春降雨量75.8毫米破历史同期纪录(日雨量统计时间为20时~次日20时)。

昨天夜间我市仍有小到中雨,今天白天降水渐止转阴到多云天气。据悉,1月6日我市在德化、永春、安溪、惠安、泉州发射34枚火箭弹,进行了人工增雨作业。此外,新一股强冷空气昨天夜间入侵我市,沿海风力加大,全市气温随之明显下滑,过程最低气温降温幅度可达8~12℃,局部超过12℃;最低气温将出现在11日凌晨,其中沿海5~8℃,其余地区2~5℃,山区可达寒潮标准。今夜起,高海拔地区有道路结冰;9~12日我市大部有霜或霜冻,西北部有结冰。预计明天冷空气将“一统天下”,我市将迎来久违的阳光。(杜妮娜)

具体天气预报

(气温以市区为准)

9日 中雨转小雨,8~11℃,微风

10日 多云,9~16℃,微风

11日 多云,7~14℃,微风转东北风3-4级

12日 晴,6~12℃,微风转东北风3-4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