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每日外卖超10万份 合力执法促“路上安全”

2018-01-09 08:26:47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闲时外卖小哥聚集在一起(胡彦明/摄)

昨日,早报聚焦泉州网络订餐“送出去的隐患”,对外卖“隐形店”、配送餐箱、外卖人员交通违法等问题进行了报道。昨日上午,泉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总监肖朝晖、市政协委员林栋梁做客早报“一线通两会”工作室,畅谈如何促进泉州网络外卖更加健康发展。

■记者 李菁 林福龙 通讯员 陈翔 刘晓亮

现状

泉州每日外卖超10万份

外卖小哥超万人

据了解,截至2017年12月,在美团外卖注册的泉州外卖商家为9170家、饿了么8429家、百度外卖1980家,三大平台商家合计达19579家。由于存在一个实体商户注册多个外卖平台的情况,保守估计全市实际入驻平台商户为12000—15000家,约占我市持证餐饮主体(38152户)的32%-39%,此外还存在例如肯德基、必胜客、点送等少量的自建网站和独立第三方平台。

根据三大平台提供的数据,2017年饿了么平台泉州地区的外卖交易数达2071万单,交易额8.16亿元;美团平台交易1500万单,交易额2亿元,百度外卖67万单,交易额2750万元。

“保守估计,泉州每天送出的外卖量超10万份,快递小哥的总数超万人。”肖朝晖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