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旧衣回收的尴尬处境:回收箱随处可见 无人问津

2018-01-09 09:03:4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旧衣回收的尴尬处境

市区祥远路桥头摆放旧衣回收箱。

核心提示

如何处置旧衣服,一直是不少市民纠结的问题。丢到垃圾桶?着实可惜;卖掉?却又不值钱。目前泉州市有851万常住人口,如果按每人每年产生3件旧衣服计算,一年就要产生2000多万件旧衣服。

最近两三年,在泉州,无论是社区还是繁华街市,各色标明“旧衣回收”的回收箱如雨后春笋般出现,为市民处理旧衣服打开便利之门。不过,旧衣回收在受到欢迎的同时,也受到一些质疑:回收箱为何能进社区?为何能随便摆放街头?所回收的旧衣流向哪里?对此,记者深入调查发现,在质疑声中,旧衣回收还未风靡却已面临无人问津的尴尬处境。

□记者 张晓明 文/图

现象篇

走访: 市区回收箱随处可见

正当不少市民烦恼于旧衣服无处处理时,2014年,打着“爱心”“公益”旗号的环保旧衣物回收箱悄然现身泉州中心市区的10多个小区,一时间引发热议。2016年,一批又一批的旧衣服回收箱逐渐覆盖了各个社区,大街小巷以及晋江、石狮、惠安等县市也随处可见。

近日,家住丰泽新村小区的王女士整理出了一大包旧衣物,投进设在小区内的旧衣物回收箱。2016年6月,该小区增设了12个“其貌不扬”的旧衣物回收箱。据悉,这是丰泽社区联合企业解决居民旧衣物出路问题的做法,旧衣物由企业统一回收处理。

记者走访发现,中心市区的群星广场小区、尚园小区、刺桐豪园、中远名城、金帝花园等20多个小区,都设置有专门的旧衣回收箱。在新华小区和亿龙花园等处,则设置有简单的白色塑料桶,上面贴着“博爱助困”的标志,基本每天都有志愿者前来回收。

除了在小区内,记者发现,在泉秀街、祥远路等大街小巷上也都能看到旧衣物回收箱。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