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旧衣回收的尴尬处境:回收箱随处可见 无人问津

2018-01-09 09:03:4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区通港西街,一个旧衣回收箱和垃圾堆放在一起。

故事篇

旧衣服处理成难题

“打开衣橱,虽然衣服不少,但每个季节真正穿的衣服也就那么几套,剩下的都静静地躺在角落里。”白领陈岩觉得,这样真的很浪费。她说,自己基本上每个星期都会去逛商场,看到喜欢的衣服就买下来。“没办法控制,从小就是购物狂,一看到喜欢的衣服就非得买。”就是这样,因为买得太多了,很多旧衣服看上去还很新,她也舍不得扔掉,旧衣服就越积越多。

自己不穿要送给别人也是个麻烦事。市民王女士说,以前大家处理旧衣服时,会想到捐给福利机构或者给有需要的亲友,但现在这两种方式都行不通。他询问过多个爱心团体是否接受旧衣服捐献,得到的答案都是否定的,原因是他们没有仓储来存放这些旧衣服,也没条件对旧衣服进行消毒处理。如果想送给亲友,也送不出了,毕竟现在生活水平提高,拿旧衣服送人,如果对方不收反而弄得尴尬。

捐助不行,送人也不行,家里成堆的旧衣如何处理,成了不少市民头疼的问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