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山美水库至惠女水库连通工程罗东至霞峰隧洞出口段顺利贯通

2018-01-09 14:49:3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山美水库至惠女水库连通工程取得新进展

罗东至霞峰隧洞出口段单向贯通

本报讯 (记者林铭珊 通讯员陈飞标)记者从山美水库管理处获悉,近日,山美水库至惠女水库连通工程C3标罗东至霞峰隧洞出口段顺利贯通,2017年项目攻坚取得实质成果。

山美水库至惠女水库连通工程分7个标段,输水线路总长18.5公里,其中隧洞共4段总长14.8公里。2015年11月全线开工至今,已累计完成隧洞开挖11公里。截至2017年12月,累计完成年度投资10536万元,占年度计划投资10000万元的105%。

工程C3标罗东至霞峰隧洞长5.6公里,系4段隧洞中线路最长、周边环境最复杂、控爆技术要求最高的一段。2017年春节以来,项目业主会同监理紧盯攻坚目标,认真执行“项目负责制”,靠前服务、狠抓落实,充分发挥监督、指导作用;为抢抓工期,施工单位积极加大投入,改进工艺,采取轮班方式,在确保工程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班加点,全速推进工程建设进度。

此次贯穿段为C3标3#支洞下游至霞峰隧洞出口段1.2公里隧洞。该段隧洞的单向贯通,不但大大减轻了隧洞抽排水的难度,而且提供了同步实施隧洞二衬的良机,对工程早日完工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