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多地飘雪下霰 明后两天晴冷为主

2018-01-10 08:13:29  来源:泉州晚报 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安溪蓝田乌土村,地面铺了一层薄薄的雪花。(视频截图)

部分地方出现雨夹雪

受冷空气影响,从1月8日晚7点多开始,德化九仙山结起了雨雾凇。当晚10点左右,九仙山风景区工作人员和德化赤水镇、上涌等地村民发现天空飘起了小雪。据当地村民介绍,雨夹着雪,雪不大,落到地上很快就融化掉了。

据九仙山气象站工作人员介绍,德化8日晚、9日凌晨气温降到零度以下;9日上午9时许,气温还在-2℃。不过从9日开始德化转为多云、10日将是晴冷天气,虽然气温够低,但没有雨雾,不构成出现雨雾凇条件,也不会有雪。

九仙山旅游发展有限公司也于8日发布紧急通知:由于景区上山道路结冰,景区公交暂停营运。上山观赏雨雾凇的游客,务必做好防寒防滑措施,徒步上山。

记者还了解到,昨日早上安溪祥华、西坪等乡镇下起了雪。西坪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天早上西坪镇区、大垅格村、柏溪村、盖竹村、上尧村等不少村庄都反映有下雪或者“小冰雹”,镇区比较明显地持续了十几分钟,各村不一样,有些地方近一小时,有些地方半小时多,到中午就没有了。祥华乡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该乡白玉、白坂、白荇、福新、河图、和春等村也下起雪或者“冰雹”,记者从该负责人传过来的视频中看到,只见梯田似的茶园中覆盖着皑皑白雪,山谷间还笼罩着白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