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多地飘雪下霰 明后两天晴冷为主

2018-01-10 08:13:29  来源:泉州晚报 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游人在山间冰挂前拍照留念(通讯员李宏图 梁朝权/摄)

茶果园紧急“保暖”

低温天气给农作物带来不利的影响,为减少灾害,眼下不少茶农、果农们正采取多项举措,提高农作物的防寒抗冻能力。

8日,在海拔近900米的安溪建发茶庄园,工人们通过施有机肥、覆草、盖土的方式来抵御有可能遭遇的低温侵害。茶农们冒着雨,铺草,盖土,赶着完成这片茶园的保暖任务。据茶园负责人介绍,为了防止霜冻造成灾害,排光茶园里的水分也特别重要。

而在安溪城厢镇的团结水果专业合作社,为了抵御低温天气有可能造成的危害,工人正给葡萄架盖上塑料薄膜,为40多亩正在冬眠的葡萄藤穿上一件防寒外衣。针对果园里的沙糖橘林,果农也正在对弱小植株采取覆盖薄膜的方式,增加它的保暖能力,而对已成熟的果实则加紧采收,减少损失。

安溪县农茶局提醒广大茶农,要及时采取施肥、覆草、盖土等措施,提高茶树防寒抗冻能力。如果发生冻害,要等天气回暖后,再对茶树受伤的部分进行修剪。果农要注意观察天气预报,木本类果树要主干涂白,或者包扎,百香果或者枣类,设施大棚种植要注意覆盖薄膜,香蕉类幼苗要覆盖杂草、果实套袋。出现霜冻灾害后要注意修剪,然后灌水,减轻灾害。

气温骤降,对德化的农作物产生一定影响。1月9日下午,记者在德化县龙门滩镇苏洋村上亭角落的道畋智慧农业种植基地看到,大棚里种植的一大部分翠瓜和茄子等蔬菜的叶片由于连日的降温已经枯萎,为了及时抢救抢收受灾的瓜果蔬菜,工人们在加固大棚的同时,还点燃了木屑,用生火取暖的方式来为蔬菜御寒。道畋智慧农业基地工程部负责人郑炳辉说:“这几天天气逐渐降低,我们这里的许多反季蔬菜都受到了影响,为了让大棚里的温度适合蔬菜生长,最近我们购买了许多木屑,通过燃烧木屑的方式,为蔬菜保暖。”

综合泉州晚报 东南早报

记者 吴志明 陈明华 杜妮娜 龚翠玲 傅恒 通讯员吴有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