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各方赴晋江机场实地调研 如何让旅客快速找到“的士”

2018-01-10 08:30:3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道管、执法部门负责人赴机场实地调研——

如何让旅客快速找到“的士”

机场地下通道出口为私家车接机区

核心提示

作为泉州重要的城市窗口,泉州晋江国际机场的“黑车”拉客乱象一直饱受诟病,这不仅导致在候客点的的士等不到客人,也让旅客经常要应对烦人的拉客仔。在今年泉州市两会上,多位市政协委员联名建议“将机场出租车候客点改到地下”(详见泉州晚报1月5日第九版相关报道)。为更好地解决此问题,昨日下午,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机场实地调研,聚焦如何让旅客快速找到的士,挤压黑车的生存空间。

□泉州晚报记者 张晓明 文/图

目的 让旅客一出站就看到的士

“乘客还没找到‘的士’,就被拉客仔团团包围。”这是昨日现场调研会,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注的焦点问题,如何让旅客出站后可以快捷地搭乘的士成为关键。

通过实地走访,市政协委员黄晓良发现两个问题。一个是,在广场的士候客区的的士司机们普遍反映,很难拉到乘客,不少人在地下通道犯迷糊时,已经被拉客仔先拦下;另一个问题是,在机场国际到达区,出了航站楼后先是到了地面,要通过扶梯到地下通道,过了通道还要再乘扶梯上楼才能到达的士候车区。他认为,这种现状为黑车提供了“商机”,旅客很难不受黑车干扰。

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直属大队大队长洪华鹏表示,交通管理部门要打击黑车,程序非常繁杂,主要存在取证难的问题。到其他机场调研时,他发现很多旅客在出站口就能看到成排有序停放的的士,黑车基本没有生存空间。他建议,可以将被交通执法部门处罚过的车辆列入黑名单,对这些车辆可以进行主动识别监控。

对此,泉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庄刚毅认为,怎么让旅客出站后能快速找到的士,怎么让旅客不被黑车干扰,这是要深入探讨解决的问题。他结合自己接机的几次经历,认为现在乘客下飞机后基本都走地下通道,要论证将的士从地上候客改为地下,让乘客一到出口就看到的士,方便乘客坐车,如此可以压缩黑车的生存空间,维护泉州文明城市的形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