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鲤城公安自主研发“掌上政工”平台获全国公安基层技术革新奖

2018-01-10 16:27:26 潘贤利 王盼阳 黄嘉泽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王盼阳 黄嘉泽)1月10日,记者从泉州鲤城公安分局获悉,由该局自主研发的“掌上政工”平台获得第七届全国公安基层技术革新奖。据悉,这是2017年泉州市公安机关唯一获公安部表彰的基层技术革新奖项目。

提升智慧警务满足警务需求

据鲤城公安分局副局长陈春华介绍,“掌上政工”平台是2017年全国公安机关参评项目中唯一获奖的思想政治工作类的技术创新项目,也是全省三个获奖项目中唯一一个“技战法”类创新项目。

近年来,鲤城公安分局积极探索“互联网+公安队伍管理”模式,以智慧警务建设为抓手,本着“让数据多跑路,让民警少跑腿”的理念,立足本职岗位和日常警务需求,广泛开展技术设备、软件、技战法和信息化应用的小革新、小发明、小创造,激发和调动全体民警的智慧和创新活动,不断推动公安智能化建设成果向现实战斗力的转化,为公安工作发展进步提供有力的科技引领和信息支撑。

该“掌上政工”平台设置有指尖党务、请销假审批、指尖练兵、心理健康、暖警工程、警营风采、E网警声、便警服务、通知通告等功能模块。

其中,“指尖党务”功能模块能进行党建重要文献、学习资料等内容的学习,还能进入党费网上收缴系统,实现了手机登录平台就能“缴党费”,破解了基层党员民警因经常出差在外缴纳党费不便的难题。民警只需点开手机里“掌上政工”的指尖党务模块,输入自己姓名和所属支部后,《国际歌》的背景音乐响起,在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一篇党务知识、完成了两道知识测试题后,就能进入了党费网上支付页面。支付结束后,平台确认民警当月党费缴纳成功,并提醒民警要牢记自己在党旗下的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整个过程充满仪式感。

多功能模块助力无纸化办公

据介绍,“指尖练兵”模块是整个“掌上政工”最早研发的功能模块,是该局打造“互联网+教育训练”平台的成功尝试,民警可以根据自身学习情况,选择相应的题库,在手机上练习、答题和进行模拟测试,打破训练时间、训练场地的局限,让练兵更具灵活性和实战性。同时,模块还具有“打擂”功能,单位及民警之间可随时随地进行“擂台战场”,规定时间内系统会自动统计和排名,并立刻显示在民警手机上,让学习练习更具趣味性,有效整合了“碎片时间”,为民警提供便捷的学习服务,截止2017年12月31日,用户已突破10万人,覆盖了全国的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掌上政工”平台上的众多模块,极大的简化了办公流程。以“请销假审批”功能为例,将民警请假审批的流程电子化,简化了原有的层层找相关领导签名、批假的繁琐过程,实现手机上就能轻松完成请假手续,让数据“多走路”,让民警“少跑腿”,提升了办事效率。

立足打造“互联网+激励关爱”平台,该局的“掌上政工”一方面一定程度上改变纸质办公耗材大的现状,丰富了思想政治工作手段和载体,另一方面实现网上讨论、互动交流,丰富了互动的渠道,民警主动登录使用这一系统的积极性得到较大提高,网上与线下结合形成常态,增强了民警的职业认同感和自豪感,进一步提升了队伍正规化建设水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