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召开见义勇为表彰大会 奖励8名见义勇为人员

2018-01-10 21:34:03 潘贤利 陈耀宗 庄凌龙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0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陈耀宗 庄凌龙)油锅起火,他奋不顾身,火灭了,他却被烫伤;路遇劫匪,他猛追上去,生擒歹徒;群众溺水,他闻声援救,从死神手中抢回一名幸存者……他们用实际行动作出见义勇为表率。1月10日,晋江召开第十二次见义勇为表彰大会,授予李辉达等3人“晋江市见义勇为模范”荣誉称号、谢良森等5人“晋江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近年来,见义勇为精神在晋江得到大力弘扬,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层出不穷。据介绍,历年来,晋江市共有176名见义勇为人员受到表彰奖励;其中,受全国表彰的7人,受省级表彰的40人,受泉州市级表彰的72人。当日受到表彰奖励的见义勇为人员李辉达路遇抢劫案件,骑车追赶200多米,把抢劫犯罪嫌疑人逼停、扑倒在地将其抓获。

晋江市委、市政府重视见义勇为事业的发展,先后出台一系列优抚保障措施,建立起多层次、全方位、广覆盖的见义勇为工作体系。记者从表彰会现场了解到,2017年,晋江见义勇为协会组织对见义勇为人员进行全面走访慰问,发放慰问、补助金95.57万元;与晋江市慈善总会共同对4名上大学的见义勇为人员子女进行助学,发放助学金2.5万元;推荐14名晋江见义勇为人员在学子女分别得到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福建省见义勇为基金会及泉州市见义勇为协会的助学,共获奖学金4.5万元;与教育部门共同帮助4名符合条件的见义勇为人员子女办理中、高考加分手续。晋江市见义勇为基金目前已累计达4600多万元,见义勇为人员使用“爱心关荣卡”在晋江范围内可以免费乘坐公交车。

值得一提的是,晋江见义勇为志愿者队伍日益壮大,目前已有18600多人。晋江市将全市见义勇为志愿者纳入平安志愿者队伍管理,鼓励他们勇斗违法犯罪分子,共保一方平安。2017年,志愿者积极提供线索,协助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738起,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996人。2017年,晋江市见义勇为协会组织走访慰问志愿者1065人次,发放慰问和奖励金976100元。

表彰会上同时表彰了一批见义勇为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工作站、先进工作室、优秀工作者及优秀志愿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