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安溪打响“抗寒攻坚战” 全面做好各项防范措施

2018-01-11 07:35:30 潘贤利 张晓斌 庄诗莹 许艺燕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安溪参内乡低保户,80岁的老人黄水明领到了镇村干部送来了崭新的棉被。

安居工程 让群众穿得暖住得好

10日上午,天气放晴。安溪县城厢镇路英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张伟阳趁着天气晴好,特意把镇村干部送来的新毯子拿出去晒一晒。“这两天很冷,镇村干部给我们送来了这么好的毛毯,晚上睡着暖和多了。”今年54岁的张伟阳高兴地说。

同样收到御寒棉被的还有参内乡大厝村80岁老人黄水明老人。10日一大早,镇村干部就驱车把棉被送到老人家中。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工作人员还帮老人把棉被铺上,并再三叮嘱老人要注意防寒保暖。

安溪县民政局救灾救济股干部黄晓阳介绍,为了做好防寒防冻工作,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县里早就在2017年11月份提前组织采购了4000多条包括毛毯、棉被、被单在内的救济物资。在收到气温要骤降的预报后,县民政局就提前把物资放发到各个乡镇,再由各个乡镇把物资分发到每个群众手里,确保他们温暖过冬。

“让每一位群众穿得暖,住得好。”更暖人心的是安居工程。低温天气前几天,城厢镇路英村的残疾低保户张向阳一家6口人就搬进了90多平方米的新建楼房里。避免了在暴雨和低温双重恶劣天气下,在老旧的土木结构老房子里,继续忍受四面透风,屋顶漏水的困境。

像张向阳这样,安溪县已帮助168户危房贫困户完善造福工程附属设施,目前大部分工程已完工并搬入居住。

此外,安溪县民政局还会同公安、城管等部门深入街边、桥下、车站等流浪乞讨人员经常出现的地方开展联合巡查,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及时劝导至救助管理站内接受救助,对不愿到站内接受救助的,给其送去足够的防寒防冻物资,确保其安全过冬,共救助18人次,出动救助巡逻车辆10次,发放棉衣18件、棉被18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