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农贸市场的“脱胎换骨”之路:分类改造 告别“脏乱差”

2018-01-11 08:23:4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农贸市场的“脱胎换骨”之路

市民买菜的环境变舒适了

灯光明亮、地面洁净,买菜就像逛超市,这是你印象中的农贸市场吗?日前,泉州中心市区最大的农贸市场——东美菜市场升级改造完成,和之前脏、乱、拥挤、嘈杂的旧市场相比,现在可谓是“脱胎换骨”。购物环境的大转变让周边市民连连点赞,不少人惊讶地表示:原来农贸市场也可以是这般模样!

最近几年,发生蜕变的不只是东美农贸市场,借助“创卫”“创城”的东风和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行的“泉州XIN行动”,市区多个农贸市场进行改造升级,环境发生转变,一个标准化农贸市场的新时代呼之欲出。不过,还是有一些农贸市场受困于先天条件或管理原因,仍在和“脏、乱、差”做斗争,这些农贸市场在整治时环境变好,可整治后却又很快恢复原样。

农贸市场该如何“脱胎换骨”?又该如何形成长效管理机制?原本“脏、乱、差”的农贸市场改造后变身“新、靓、美”,能否迎来经营的春天?对此,记者进行深入调查。

□本报记者 苏勇 黄枫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