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提升教育办学水平 泉州丰泽区着力优化普通高中建设

2018-01-11 08:46:0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丰富的选修课程让学生个性充分发展

这堂课上有一本特殊的教材,叫做《闽南本土艺术》,是城东中学的老师们自己编写的。城东中学校长庄松辉介绍,类似《闽南本土艺术》的校本还有很多,《安溪铁观音》《魏晋风度》《化学与生活》《欧洲战事》《数学史》《足球校本教材》……学校严格按照省颁文件要求开足开齐课程,积极开发校本课程,现共开设了60多门校本选修课程,每年在高一年段、高二年段进行分类选课走班。想要上哪门课,学生们自助上网选课,既能调动学习积极性,还能拓宽学习的深度和宽度。

在尊重学科教学规律的基础上开发适应学生个性发展的校本课程,是建优质高中不可缺少的一环。健身、博知、励志等内容都被搬进课堂,健身课程教给学生强身健体的方式,如武术、乒乓、排球、篮球、足球、体操;博知课程丰富学生知识,开阔学生视野,如诗词鉴赏、名作欣赏、名胜古迹游、网页信息浏览等;励志课程包含激发学生生活热情,增强学生意志力的课程和挫折调适、坚持训练等磨砺性教育课程。

“我们也很重视加深学科知识的深度,开展拓宽学生学科知识和能力的课程,如学科知识竞赛辅导等课程。还有培养学生的问题意识、创新意识、科学精神、创造能力类的课程,如科技发明、学术小论文、创造技能培养、思维训练等。学校将在今后尝试与华侨大学等高校合作,开设大学先修课程,建设高水平理、化、生数字互动实验室,为学有余力的优秀学生创设先机。”城东中学校长庄松辉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