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晴冷模式开启:白天暖阳相伴 夜晨寒意浓浓

2018-01-11 08:49:3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月9日深夜至1月10日清晨,德化九仙山上气温降至-3℃,近百名爬山爱好者聚集到九仙山上露营、看日出。图为昨日清晨,在九仙山上观看日出美景。(王盼琛/摄)

昨天泉州市为多云转晴天气,久违的阳光将再次回归,但冷空气仍占据泉州主导地位,北风风力较为强劲,太阳照射的热量还没到达体表就被大风吹走了。

这几天受冷空气影响,泉州出现明显的大风降温,山区很多乡镇最低气温降到零度以下,昨日泉州市区最低温也只有5.5℃,大家除了把自己裹严实一些,也要特别小心低温冰冻天气,对农业生产以及水、电、交通可能会造成的影响。

虽然降雨已停歇,但是最低气温降幅达10℃左右,这样的“速冻”模式还将继续。泉州市气象台昨日继续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受强冷空气影响,11日早晨气温低,德化中北部可达-5℃~-1℃,德化南部、永春、安溪西部可达-1℃~1℃,安溪东部、南安大部可达2℃~4℃,有霜或霜冻,高海拔山区有结冰。请注意防范!

今起连续多日,我市以晴冷天气为主,虽然白天暖阳相伴,不过气温仍会比较低,寒意浓郁,受晴空辐射影响,夜晨气温将会更低。气象部门称,此次强冷空气霜冻范围广、低温持续时间长,提醒市民朋友针对低温天气,要及时添衣,以防感冒。同时,相关人员要记得做好越冬作物的防寒防冻。受前期降水及强冷空气影响,今天我市高海拔地区可能有道路结冰,请有关部门做好相关路段交通管制和道路除冰工作。(杜妮娜)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11日 晴,5℃~14℃,微风转东北风3-4级

12日 晴,5℃~13℃,微风转东北风3-4级

13日 晴转多云,6℃~13℃,偏北风转东北风3-4级

14日 多云转晴,9℃~18℃,微风

15日 多云,11℃~20℃,微风

16日 多云转小雨,14℃~22℃,微风

17日 小雨转晴,15℃~24℃,微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