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豪盛花苑:储藏间变身厨房藏身居民楼

2018-01-11 09:25:5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居民

厨房设在储藏间

最担心发生爆炸

5号楼的住户程女士介绍,从去年12月开始,楼下的储藏间租出去做了餐馆的厨房后,他们每天都在和噪音、油烟“打游击”,近一个月来不敢开窗户,真是受够了,“这家厨房里的人几乎都是凌晨两点半到五点开工干活。”

另一位住户徐女士表示,居民楼开餐馆已危及居民的人身安全了,“储藏间原本是设计用作车库、仓库的,怎么能用来做厨房呢?店家不顾居民安危,只图一时之便,液化气瓶随便放,一旦失火,发生爆炸,谁来为我们负责?”

小区物业洪主任告诉记者,物业已和房东沟通。房东承诺,若是影响到居民生活,便不出租给餐馆。但目前房东仍没有任何行动。

部门

功能使用有规范

储藏间不能做厨房

泉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储藏间的功能使用是有规范的,它的水、电、消防设施都没有达到厨房的标准,因此,原则上储藏间是不能用做厨房的,“街道办应该起到监督作用”。

丰泽区东海街道办事处回复称,街道城管办立即派员与住建局燃气管理办取得联系,已前往该小区与业主协商,业主表示将停止储藏间作为厨房使用,并将液化气瓶等危险物品移除,街道办将继续跟踪该业主的自行整改情况。

丰泽区环保局工作人员表示,部门将派出执法人员排查发现的问题,若违反规定,将出具整改通知书,向店主说明该如何整改才能符合规定,要求店主在限期内完成相关整改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