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福建省图书馆百馆联动活动走进泉州边检 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8-01-11 23:41:27 陈诗婷 毛室竣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20多名官兵汇聚一堂听讲座。

东南网1月11日讯(本网记者 陈诗婷 通讯员 毛室竣)1月11日,泉州边防检查站四楼会议室里,福建省委党校哲学科研部原副主任、教授郑镇作题为《认真历史方位,增强核心意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从现代化视角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讲,120多名官兵汇聚一堂,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据了解,本次宣讲活动由福建省文化厅指导,福建省图书馆学会、福建省图书馆联合主办,泉州市图书馆协办,泉州边防检查站承办,系“新时代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图书馆百馆联动活动”走进泉州的第一站。据泉州市图书馆外借部主任翁海珠介绍,为深入基层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去年11月开始,福建省图书馆就组织优秀专家走进全省各级各类图书馆,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基层宣讲活动。为了响应这一号召,泉州图书馆将以当天活动为起点,邀请专家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为实现现代化强国目标谋篇划局。”郑镇围绕十九大的核心内容,以“落后国家实现现代化的两大关键性问题”、“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阶段新领导核心的生成及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理念的建构”、“深刻把握新时代主要特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为主题,深度介绍十九大精神。郑镇认为,应深刻认识与把握新时代的主要特征,坚定不移地从严治党,使党成为引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领导力量。

“省图书馆百馆联动活动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形式。”泉州边防检查站政治处副主任杨少林告表示,泉州边防检查站牢牢把握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线,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让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官兵的思想武器,为了不断创新学习模式,泉州边防检查站还推出“三微”课堂,即微课堂、微论坛、微剧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