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的士等红灯、堵车 每75秒拟收0.5元

2018-01-12 07:38:37 陈莹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巡游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会举行,多数支持起步价调至3公里9元

东南网1月1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莹钰)昨日下午,泉州市巡游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会在市行政服务中心举行。19名听证参加人全员出席,其中包括9名消费者,1名学者专家,7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2名经营企业人员等。

对于市物价局关于巡游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方案,大多数听证参加人支持按方案一进行调整,即起步价由3公里8元调至3公里9元。多数听证参加人表示,适当提高巡游出租车运价是必要的。但与此同时,作为泉州的一张城市名片,出租车驾驶员的安全和服务意识也应加强。

听证方案

乘客平均每趟次多花两三块

为促进巡游出租车行业健康发展,结合成本监审,并参照毗邻地区定价水平,泉州市物价局起草了泉州市巡游出租车运价调整听证方案。

两种方案都将燃油附加费并入运价,起步价由3公里8元,分别调至3公里9元、3公里10元,两种方案都提高了停车或低于12公里/小时的等候费,现行方案第一个5分钟免费,新方案将按0.5元/75秒计费,也就是说,等红灯、堵车等情况都要额外收取等候费(详见表格)。

运价调整势必增加了乘客的经济负担。经初步核算,若按方案一进行调整,乘客平均每趟次乘车成本增加2.38元;若按方案二进行调整,乘客平均每趟次增加乘车成本3.39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