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失联两年的叔叔 “人脸识别”找到了

2018-01-12 07:50:04 苏桐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人脸识别续写亲情路

幸运会迟到,不会不来。

2017年8月,泉州市公安局自行研发了一套人脸识别系统。救助站内39个找不到家人的救助对象,也被采集了人脸信息。以人脸信息比对公安系统内的身份证照片,8月到12月31日,这个系统为118个找到了家人。何国桶,就是其中一个幸运者。

“今年春节我们终于可以团圆了!”昨天下午,在泉州市救助管理站,26岁的何小弟像个孩子,紧紧抱住“失联很久”的叔叔何国桶。她说,9日接到救助站的电话,让她来“领回”叔叔,“我第一反应是惊讶,没想到他就在我们身边!”

1月10日,何国桶从厦门的托养机构转回泉州。事故发生后忘了电话、地址、名字,甚至忘了自己遭遇的车祸是如何发生的,但何国桶认得自己的侄女何小弟,昨天,他一直笑,很高兴。

泉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谢燕玲介绍,基于人员走失类警情多、查找困难的实际,2017年8月,该中心主动与“今日头条”等新媒体联系发布走失信息,同时辖区若有走失类求助,第一时间将走失信息发布到指挥中心牵头组织的微信“寻人群”内,这些信息各技术部门都可以看到,帮助查找。

警方表示,如果有亲人走失,建议第一时间报警,并提供走失人员近期照片,方便比对、查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