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亮出2018年新目标 “三轮”驱动再上新台阶

2018-01-12 07:54:04 刘益清 何金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提升文化软实力

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认的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起点,多年来,泉州的海丝文化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国际组织的高度肯定。

纵观泉州的发展历程,可以说,因海丝泉州成为历史文化名城。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应该转化为泉州强大的文化竞争力。为此,2018年,泉州将加大文化传承和保护,提升文化软实力。

坚守核心价值体系。坚持全民行动、干部带头,坚持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深化“家+文化”建设。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常态化机制化。争创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保护传承传统文化。全力推动“古泉州(刺桐)史迹”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建设中国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开展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示范城市创建活动,实施闽南文化保护示范工程,加强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传统村落保护。

繁荣发展先进文化。争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实施戏曲名家收徒传艺计划,全面普及公益性文艺惠民演出。培育动漫、创意设计、文物博物等新型文化业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