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老板”要转账 财务汇出4万多事后才知被骗

2018-01-12 09:05:3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老板”要转账 财务汇出4万多

事后才知骗子盗了老板的QQ,所幸警方及时冻结资金追回钱款

受害者送锦旗感谢警方

“老板”要求汇款,财务未进一步核实汇出4.2万元,一查才发现是老板的QQ被盗用。昨日下午,受害人蔡女士领回被骗款,并向晋江龙湖派出所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蔡女士是晋江一家公司的财务人员。“你转10万元到这个账号。”2017年12月,“滴滴”两声,老板的QQ传来消息,说账单要下来了,费用不够,让蔡女士转账。老板会通过QQ联系工作,之前也有过类似情况,转款后并未出现什么问题,蔡女士就没多加注意。

“银行卡存款没那么多,只剩4.2万元了。”蔡女士如实告知。

“就转4.2万。”老板的QQ即时回复。

很快,转账后蔡女士接到老板的电话,询问一批货物到了吗,蔡女士顺便告诉他钱转过去了。

“没叫你转账啊!”老板的回答让蔡女士蒙了,她随后意识到是遇到骗子了,赶紧报警求助。

派出所接警后,第一时间联系公安局反诈骗中心,商讨冻结资金问题,同时办案民警辗转英林、龙湖找银行沟通,最终将被骗款全部冻结。经查,该公司老板的QQ被盗用,骗子根据聊天记录,模仿老板的用语要求转账。昨日下午3时,民警将追回的钱款发还给受害者,蔡女士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