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举行体育产业项目洽谈推介会 展示完整产业链

2018-01-12 20:41:23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8年度晋江市体育产业在建重点项目85个;至2020年体育产业总规模预计将达到1800亿元人民币

东南网1月12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1月12日举行的“畅享山海 乐动八闽”体育产业项目洽谈推介活动晋江专场上,安踏、特步、361°、贵人鸟、乔丹、卡尔美、浩沙、乐登等品牌,通过T台上模特们的走秀,展示了晋江市在专业运动、时尚运动、足球运动、水上运动、户外运动、健身运动等各个领域都发展出了完整的产业链。

体育,作为晋江人特有的DNA,已成为城市发展的重要战略,成为转型升级的重要引擎,更成为市民的生活方式。近年来,晋江市委、市政府全力推进体育产业发展、体育城市建设进程,并连续两次将该项任务列入晋江市党代会报告。晋江市委、市政府成立晋江市体育产业发展工作领导组,统筹推进全市体育产业发展、体育城市建设工作;并成立晋江国家体育产业基地管理处(晋江市体育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制定体育产业发展规划和扶持政策,负责体育产业基地建设;同时,组建晋江国家体育城市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体育产业基地建设市场化运作的一级开发主体和投融资平台,落实项目管理运营。

晋江体育产业主要集中在服装和制鞋,年产值均超千亿元,产业链相对完整,涵盖机械、原辅料、设计、制造、销售等各个环节。企业致力于技术创新,据统计,仅2013至2015年三年的体育产业专利数达1741件。一双运动鞋的各个组成部分,可能涵盖多项技术创新。比如,鞋底,可能采用6石墨烯微囊技术,鞋面,可能采用飞织呼吸网面。

据了解,2018年度晋江市体育产业在建重点项目85个,总投资额527.42亿元,年度投资额82.2亿元。其中,第二体育中心、八仙山全民健身中心等社会事业类项目9个,总投资额34.8亿元,年度投资额14.6亿;国际鞋纺城、英林泳装原辅料市场等商贸服务类项目10个,总投资额116.25亿元,年度投资额8.84亿元;成昌石墨烯鞋材研发生产项目、安踏一体化产业园等工业项目66个,总投资额376.38亿元,年度投资额58.75亿元。

此外,晋江市城市体育氛围浓厚,体育精神与城市气质高度契合,注册成立体育社团113个,每年举办民间体育赛事2000余场,承办过沙滩排球、自行车、马拉松、篮球等数十个国际赛事,获评“全国体育先进市”、“国家羽毛球训练基地”、“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近年来,晋江还全力推进体育城市建设,通过建设全民健身中心,“一山一水”慢行系统等体育设施,积极打造“10分钟体育生活圈”。

根据《晋江市体育产业十三五规划》,至2020年,晋江市的体育产业总规模预计将达到1800亿元,体育消费总规模超30亿元,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达到40%以上,公共体育设施及城区学校体育设施开放率100%,全力打造一座国际化创新型品质城市。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