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手机尾号5个9 评估价超18万元 户主转卖被判刑

2018-01-13 08:27:3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原来该号码评估价值超18万元,户主欠债不还,在法院强制执行要求冻结该号码的情况下仍将它过户,已触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

本报讯 (记者 许小程 通讯员 洪金建)一个尾号5个9连号的手机号码,被评估价值超过18万元,持有该号码的洪某江因拒不履行还款义务,被法院勒令不能转移该号码,但洪某江私自将号码过户给他人。昨日,洪某江因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鲤城区法院一审判刑。

手机尾号5个9 评估价超18万元

王某与洪某江系朋友关系,洪某江曾于2014年向王某借款15万元并约定利息。借款后,因洪某江未能依约支付利息,王某将洪某江及其妻子洪某萍起诉至法院。2016年6月6日,鲤城区法院作出判决,洪某江和妻子应共同偿还15万元及相应利息。因洪某江夫妇均未自觉履行还款义务,王某向鲤城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执行过程中,鲤城区法院依法扣划洪某江夫妇的银行存款。此外,除了登记在洪某江名下的“15xxxx99999”手机优号之外,未查到洪某江夫妇有其他可供执行的财产。因该尾号为9的“五同号”具有较高的价值,鲤城区法院向移动公司送达执行裁定书及协助执行通知书,要求冻结洪某江名下该号码的过户登记手续。后因移动公司系统无冻结手机号码过户功能,无法执行过户冻结。

私自过户号码 因拒执罪获刑

为及时处置上述手机号码,法院依法委托评估公司对该手机号码进行价格评估,该手机号的价值为人民币183900元。随后,鲤城区法院通过短信、EMS快递等形式向双方当事人发出“告知评估鉴定结果通知书”,并特别提醒洪某江夫妇:“如被执行人擅自转移过户上述手机号,法院将依法追究其相应的法律责任;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2017年5月23日,洪某江在明知该手机优号具有较高财产价值的情况下,擅自将手机优号转移过户给案外人,已涉嫌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鲤城区法院依法将该案犯罪线索移送泉州市公安局鲤城分局进行刑事侦查。

鲤城公安分局立即将洪某江传唤到案,洪某江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并主动与王某达成执行和解。昨日,洪某江因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被鲤城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2个月,缓刑1年6个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