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27年前为改变内向性格 他用27天从永春骑行到北京

2018-01-13 08:34:1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到北京天安门广场时的留影

很庆幸勇敢了一次 变得敢闯敢干

出了南京后,他往徐州、曲阜、泰安、济南、天津一路到达北京。到泰山时,日出没看成,反而输了60元。“当地的一种小游戏,其实是赌博,我连压了三次20元,都没中。眼看手上只有35元了,不敢再压了,不然就到不了北京了。”施华章说一路上省吃俭用,没想到在这里挥霍了60元。到济南时,车胎第二次破了。他自己补完后,骑了一公里又没气了,才发现外胎有个刀片取不出来,亏了热情的山东人帮忙,换上备用胎后才能继续北上。

第27天,在城郊看到国字号的研究院时,他惊觉自己到北京城区了。“到天安门时,刚好天安门正在降旗,那广场好像有我们村那么大。那感觉像触了电,特别庄严。”施华章不知该如何形容,就觉得头皮都麻了。到北京后,他联系上在北京部队任职的哥哥。有哥哥的照应,他在北京城玩了整整两个星期。“把该逛的都逛了,才觉得那真是‘外面的世界’。”

回程时,哥哥支持了他300元。8月1日,他沿着石家庄、郑州、武汉、南昌一路骑行南下回家。8月24日,他回到老家时,手上还有100多元。“觉得内心充实,变得外向了,敢闯敢干了”。1993年元旦,施华章再次沿着北上的路线,把芦柑卖到杭州、上海、武汉,三地共赚了3.1万元。不过,后来因为资金链问题无法持续。他说这辈子和龙眼、芦柑、茶打交道最多,没做过什么大事,但“很庆幸27年前自己勇敢了一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