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5名业余跑友获深圳国际马拉松比赛团体第五佳绩

2018-01-13 09:08:3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诗婷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平均年龄超40岁,参加深圳国际马拉松比赛——

泉州5名业余跑友获团体第五佳绩

本报讯 (记者廖培煌)去年12月份,在深圳国际马拉松比赛最受关注的团体比赛中,“泉州长跑”斩获第五名,这创下了泉州长跑业余爱好者在各项马拉松赛事的最佳成绩。近日,记者走进“泉州长跑”俱乐部,了解他们创下佳绩的背后。

深圳马拉松比赛于去年12月17日举行。出战团体赛的5名选手(3男2女)均来自“泉州长跑”俱乐部。据了解,深圳马拉松比赛是国内较高等级的赛事,全国共有120支代表队参加,不少团体甚至还有职业选手加入。最终,“泉州长跑”杀出重围,以总成绩17小时08分46秒(5人成绩累加)获得第5名。这也是泉州长跑业余爱好者在全国性赛事中取得的重大突破。

据了解,参加比赛的5人均是资深跑友,他们的平均年龄超过40岁。从体育专业的角度来看,40多岁并不是长跑出成绩的年龄。但是,凭着骨子里爱好长跑的基因和刻苦的训练,他们的成绩并没有输给那些二三十岁的年轻高手。

2010年,在众多跑友的支持下,“泉州长跑”俱乐部成立,目前正式会员超过300人。虽然他们从事的行业不一,且工作繁忙,但是跑步成了他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他们因跑步相识相熟相聚。“几天不跑,浑身就不对劲。”“泉州长跑”负责人庄少杰告诉记者,泉州的业余长跑爱好者不少,早年他们在市区的中山公园跑步,后来圈子越来越大,大家就凑在一块,组织一起长跑,并参加在各地举行的马拉松比赛。

庄少杰介绍,为了互相促进提升成绩,每个月他们都会组织跑友进行锻炼和比赛。比如,每星期都举行泉州长跑“330训练营”,组织那些经常参加马拉松比赛的跑友,通过科学锻炼提升个人成绩,力争跑马成绩跻身3小时30分之内。同时,为了倡导科学合理的跑步锻炼,他们还定期举行“泉州跑者救护训练”等活动,提升跑友的急救能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