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大型原创舞蹈诗《梨园赋》在泉州上演
2018-01-15 07:28:4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大型原创舞蹈诗《梨园赋》以梨园戏中经典的剧目《陈三五娘》作为整部剧的主线,从剧本形成到演员选取、排练和彩排,历时近一年。

1月13日晚,大型原创舞蹈诗《梨园赋》在泉州梨园古典剧院上演。图为双人舞《凤凰于飞》。新华网 王雄 摄

新华网福州1月14日电(王雄)1月13日晚,由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泉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福建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联合举办的大型原创舞蹈诗《梨园赋》在泉州梨园古典剧院上演。

梨园戏发源于宋元时期的泉州,距今已有800余年的历史,被誉为“古南戏活化石”,保存了宋元南戏的诸多剧本文学、音乐唱腔和演出规制。据介绍,大型原创舞蹈诗《梨园赋》以梨园戏中经典的剧目《陈三五娘》作为整部剧的主线,从剧本形成到演员选取、排练和彩排,历时近一年。

“无论是舞蹈中妙音鸟轻盈的步伐,还是有着曼妙身姿的温陵女子,以及勇敢逐爱的陈三五娘,都展现了梨园元素与当代舞蹈相结合的时代性。”《梨园赋》总导演、泉州幼高专舞蹈讲师黄露斯表示,《梨园赋》将梨园、舞蹈、诗歌相结合,是一种新的尝试,希望这能让本土舞蹈创新和探索在舞台上大放异彩。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