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大干四十天 比拼开门红”活动一瞥

2018-01-15 07:52:3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项目攻坚腾热浪 聚力跨越启新局

——全市“大干四十天 比拼开门红”活动一瞥

眼下虽已是数九寒冬,但肩负“领头羊、先行者”使命的泉州,依然时刻保持着全速奔跑的“热度”和“速度”。

2018年开年不到半个月,“大干40天 比拼开门红”拉开大幕、形成气势,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的迅速推进,诠释“人勤春来早”,开启泉州转型攻坚、聚力跨越的新局。

成势快

未雨绸缪 立足早字布大局

项目是支撑发展的脊梁。没有项目,一切无从谈起。开局抓项目,“早起步”就是胜负手,“早落实”就是制胜诀。

以这样的理解判断,元旦节后上班首日,市委、市政府旋即召开加快项目建设“大干40天 比拼开门红”暨“项目攻坚2018”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从往年的春节后,提前到元旦,部署时间提早并非今年项目推进工作的唯一特点。与以往不同,此次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从市里直接开到乡镇一级,不再搞层层布置,迅速拉开了“转型攻坚、聚力跨越”架势,激发出保持旺盛的“走前列”势头,腾起一股“赶早、抓早、拼早”的项目攻坚热浪。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大干40天、比拼开门红”活动,将时间线框定在本月初至春节前的40来天里,目标直指固投任务完成、征迁扫尾攻坚、滞后项目推进、重大项目推进、前期工作突破、产业项目签约落地等项目“筋骨”。“项目攻坚2018”活动则锁定长远,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擘画推进423个在建重点项目和152个预备项目建设,力争全年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400亿元以上。

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于是——

全市动员部署视频会议上午甫一结束,下午安溪县主要领导便分头带队到征迁攻坚项目一线协调督促,短短数天,兴泉铁路安溪段多个征迁难题取得重大突破;

丰泽区逐一会商征迁遗留问题,强力推进清障扫尾工作,泉州歌舞剧院、兴泉铁路丰泽段、少林路沿线综合整治提升等多个久拖未决的项目渐次破题;

市发改委、市铁路建设办公室加快推进福厦客专等重大项目建设,福厦客专泉州段全线控制性工程泉州湾特大桥首根钻孔灌注桩正式开工;

市水利局自加投资压力,力争40天完成投资9717万元,春节前,彭村水库有望下闸蓄水,惠女至菱溪引调水工程将全面施工;

……

各级各部门以雷厉风行的实际行动,推动这样的美好寄望加快成为现实——“项目早一天开工启动、早一步竣工投产,经济发展就能增添更多动能,人民群众就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