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统一战线“同心工程”捐赠工作总结会召开

2018-01-15 08:00:5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乐善好施办实事 众志同心补短板

全市统一战线“同心工程”捐赠工作总结会召开

本报讯 (记者蔡紫旻)14日,全市统一战线“同心工程”捐赠工作总结会召开。会上为捐赠泉州市第一医院病房大楼“同心楼”等社会公益项目建设作出重要贡献的个人或单位颁授证书。

郑新聪、康涛、陈万里、陈灿辉、林万明、杨晓山、张建生、周真平、陈荣洲、骆沙鸣、陈铭福、王祖耀、陈益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来自全市统一战线各领域“同心工程”捐赠人士、团体代表等近500人参会。

“同心”二字,寓意统一战线成员与中国共产党同心、与泉州人民同心,医者仁心、医生与病患同心。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作出补齐民生短板的部署后,市委统战部积极响应,谋划提出筹集1亿元支持泉州市第一医院病房大楼“同心楼”等项目建设,牵头发动港澳台海外人士、非公经济人士、民族宗教界人士、民主党派人士等踊跃参与。广大统一战线成员高度认同,自愿捐资,慷慨解囊,短短几个月,捐资数额超1.6亿元。

会议要求,全市统一战线成员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在市委领导下,大力弘扬爱国爱乡、乐善好施的精神,为泉州人民多办好事、办实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把有意义的工作干成有意思的事业,聚焦“转型攻坚、聚力跨越”,为建设“五个泉州”作出新的贡献。

目前,“同心楼”已全面开工建设,预计2019年年底前建成投用,将新增床位700张。“同心楼”落成后,大楼前广场将设立“同心之露”主题雕塑,寓意“一滴甘泉,润泽泉城;三朵刺桐,众志同心;露珠晶莹,生命不息”。届时,在“同心工程”捐赠过程中慷慨解囊的捐赠者名字,也将被镌刻在雕塑基座上,让更多人铭记这份爱心与奉献。而此次筹集到的资金,还将用于支持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县(市、区)乡镇或街道卫生院妇产科等医疗教育公益事业建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