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统一战线“同心工程”捐赠工作总结会召开

2018-01-15 08:00:5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爱心汇聚成河 补齐医疗短板

统一战线各界人士踊跃捐资支持“同心楼”建设

本报讯(记者 王树帆 蔡紫旻)昨日,为彰显爱心义举,传播社会正能量,由市委统战部主办、市统一战线各成员单位联办的泉州市统一战线“同心工程”捐赠工作总结会召开,来自工商界、港澳台侨、民主党派、民族宗教等社会各界人士500多人齐聚一堂,畅谈对爱心活动的感想,表达了浓浓的爱乡之情。

“下次如果还有其他爱心活动,我们一定更积极参与。”谈起“同心楼”捐赠活动,加拿大泉州同乡会暨北美华商总会会长苏亚帅告诉记者,“听到故乡有需求,很多乡贤不仅自己捐赠,还踊跃发动朋友参与,但由于得到消息较晚,仅募得50万元,还有很多乡贤表达了活动若再开展将积极参与的意愿。”

匹克集团董事长许景南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泉州民营企业得到了迅速发展,这都得益于党和政府的好政策,饮水要思源,企业在发展中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同心楼’爱心活动针对泉州的医疗短板,是关系民生福祉的大事,我们做企业的责无旁贷,理应积极响应,接下来匹克还将继续在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多做慈善公益,回报社会。”

“这么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聚在一起,为了同样的目标出资出力,奔走相告,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今后,会有更多人关注泉州的公益事业。”莲花集团董事长陈照玉说,医疗事业是民生领域的重点,提升泉州的医疗水平,需要全社会共同关心,共同努力。

荣祺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荣辉告诉记者,尽管距离台商们决定捐款已过去一段时间,但是亲临总结会现场,仍让他感动不已。“作为在泉台商,希望这是一个抛砖引玉的过程,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让泉州的医疗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据悉,围绕市委市政府补齐民生短板的部署,聚焦医疗短板,市委统战部牵头发动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筹集资金支持泉州市第一医院病房大楼“同心楼”项目建设。短短数月间,港澳台侨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民族宗教界人士、民主党派人士等踊跃参与,爱心一点一滴汇聚成河,目前捐资已到位1.6亿多元,超额完成既定目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