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每一场大会总少不了青年志愿者的身影

2018-01-15 14:33:48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上青年志愿者与演员合影。

东南网1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青年创意与遗产研习班活动上、在金砖国家治国理政研讨会举办期间、在2017环泉州湾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和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2017年,泉州的每一次赛事、每一场大会,总少不了青年志愿者们的身影和笑容。”共青团泉州市委相关负责人说,在2018年里,青年志愿者们将一如既往的出现在重要大会里,以饱满的状态、热情的微笑、细致的服务完成各项任务。

古城演绎青春范

在2017年4月19日-22日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青年创意与遗产研习班活动中,主办方精心选拔了50名来自泉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的青年志愿者提供引导、对接和翻译服务。他们用责任与汗水诠释青春,彰显志愿精神,展示了泉州青年的时代风貌和青春风采。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每天早晨七点多出发、晚上十点返回。他们既担任翻译,为嘉宾们介绍泉州的风土人情、文化历史,也担任助手,帮忙接收发放的文件、食物等等。尽管时间长,任务杂,但每位青年志愿者都面带微笑、热情细致地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相处了四天,青年志愿者和嘉宾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青年志愿者黄兰婷说:“我的代表来自亚洲西部的一个临海中东国家——伊朗。相处第一天,我发现她是一个善于理解别人的人,即使给自己带来不便了,她也微微一笑表示宽慰理解。”黄兰婷表示,自己是第一次做翻译,有很多不懂的地方,处理事情起来稍显青涩,但Hani用她的经历与细心包容着她,让她感到温暖和放松。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热情的服务态度和过硬的专业水准,也得到了各国青年代表们的一致认可。谈到对自己青年志愿者的印象,来自阿尔巴尼亚的Elsa Myftaraj 露出满意的微笑,说道:“她非常的友好,在活动中,她帮助我和Nargiz非常多,十分感激罗昀,中国有这样的年轻人真是幸运!”来自巴基斯坦的Abdullah Bin 也表示:“我的志愿者萧雅霜,她对我来说不仅仅是一个优秀的志愿者,更是一个好朋友,她性格很开朗,我很荣幸能在泉州认识她,并得到她的帮助,十分感激。”在给萧同学留言时,Abdullah还特意用巴基斯坦的文字写了“谢谢”,诚意十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