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重拳整治共享单车泛滥 首次责令车企清理

2018-01-16 08:12:4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重拳整治共享单车泛滥

首次责令3家单车企业自行清理中心市区万达广场、领SHOW天地等路段单车

共享单车乱停放现象随处可见

核心提示

中心市区部分路段共享单车泛滥,妨碍交通,影响市容。此前,本报多次关注这一乱象。昨日傍晚,随着泉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下发通知,3家共享单车企业派人开始从这些区域撤离泛滥的共享单车。通知责令3家共享单车企业对市区宝洲街万达广场路段、领SHOW天地2个出入口路段的所有共享单车进行清理,要求每家公司除分散保留80辆左右的共享单车外,其余单车一律撤离。执法人员到场监督,对拒不清理的单车企业现场开具处罚通知书。

□记者 苏勇 通讯员 刘文静 文/图

乱象 单车泛滥影响市容和交通

“共享单车在路旁随意堆放,都泛滥成灾了!”近段时间来,不少市民向本社24小时热线96339反映,中心市区主要道路旁的共享单车投放不断增多,车辆倒伏、乱停乱放的情况随处可见。尤其是在宝洲街万达广场和领SHOW天地等热门商圈附近,共享单车堆积,严重影响交通和市容。本报多次关注这一乱象,相关部门也屡次进行整治。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走访万达广场和领SHOW天地路段,发现共享单车仍然大量堆积,不少乱停放的单车阻碍行人通行。在万达广场对面的浦西路口两旁,并不宽敞的非机动车道路面停放了两排共享单车,只留出中间不足一米的通道。一名骑车女子与迎面开来的电动车交会时,差点连人带车摔倒到旁边的车堆里。这些密集摆放的单车较为整齐,主要是哈罗和OFO两种共享单车。

巡逻经过的灯星社区联防队员老李动手将几辆倒地的共享单车扶起摆好,但面对一大排挤占到路口的共享单车,他摇摇头表示无能为力,“车太多了,这些单车公司的人只顾抢位置投放。”老李表示,他经常在这一带巡逻,共享单车确实给一些市民出行带来便利,但乱停放问题却让人头疼,车企后期管理没有跟上是原因之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