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石狮仁里社区建灵活就业小组 全职妈妈在家赚外快

2018-01-16 08:19:1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搭建平台服务居民 满足在家就业需求

“2016年6月,社区引入了社工服务。社工通过走访入户,了解到社区有不少全职妈妈、赋闲在家的老人,部分人有再就业的需求。”仁里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志雄介绍,社工便通过调查分析等专业社会工作方法,对社区居民的再就业需求做出方案。仁里社区社工服务站首先对灵活就业工作法进行摸底,后与凤里街道总工会、社区党支部和居委会、服饰公司以及社区居民多方协商,通过以石狮市委社会工作部为指导、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纽带、社工为支撑、居民为终端的“三社联动”、“五方协同”的立体式服务体系,在仁里社区搭建“灵活就业互助小组”。

“小组成立后,一方面可满足部分居民在家就业的需求,一方面也缓解企业的用工困难。”社工陈柳花说,从去年11月初的摸底调查到正式运行,两个多月时间里,加入灵活就业互助小组的居民已有20多名,每月结一次工资。社工还经常组织茶话会,由工厂管理人员为大家做指导。“居民来交货时,社工会与居民一同进行初步验货。每包货品上都有编号,如果进厂验货被发现不合格,则根据编号退回给对应的居民,工厂也会把结果反馈给社工。做得好的居民下次可以多领一些货,对做得不够好的居民,社工会在派货时多交代一番。”

“目前还只有服饰手工活一项,操作较为单一,”陈柳花介绍,社工已经开始寻找联系其他企业,拓宽货源,让居民有更丰富的选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