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咱厝人雕刻“玉石”版特色小吃:“美石宴”惹人馋

2018-01-16 08:24:0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柯荣盛雕刻的“玉石”版特色小吃

本报讯 (记者黄枫 文/图)白而润的汤圆用汉白玉制成,用海南蜡石刻成的螃蟹好似刚煮熟,三彩玉雕成的鱿鱼饱满细腻……昨日,在泉港南埔柯厝村柯荣盛的家中,一道道特色“小吃”摆放在柜子上,这些栩栩如生的工艺品,源于他偶然的灵感。

在柯荣盛的家中,房间的展示柜内摆放了30多样泉港传统特色小吃,每一样都由玉石雕刻而成。“海南蜡石做成的螃蟹、汉白玉做成的汤圆和豆腐、黄龙玉做成的猪脚……”柯荣盛说,他做了30多样的本地特色小吃,并将它们称为“美石宴”。

据介绍,去年初,柯荣盛开始尝试制作玉石小吃。“我看到台湾的博物馆里面,有东坡肉、大白菜,我自己想了一下,泉港有那么多美食,比如猪蹄、豆腐,还有鳗鱼浮这一类食物,是不是也可以做成类似的工艺品。”他说,有了想法后,他开始动手制作,因为泉港猪脚比较有名,他就利用黄龙玉,把猪脚做出来了。从此,他一发不可收拾,四处找寻雕刻美食的材料,去广州挑七彩玉雕海蛎煎;去海边寻找鹅卵石,雕成生蚝、鸡卷、浮粿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