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8-01-16 11:38:43 薛逸群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6日讯(本网记者 薛逸群)16日,泉州市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在泉州影剧院召开。

泉州市领导郑新聪、康涛、陈万里、陈灿辉、孔繁军、曾巍、周真平、洪川夫和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秋梅等出席大会。泉州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王茂泉代表人民团体向大会致辞。

福建省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秋梅代表省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在讲话中指出,泉州市各级妇联组织要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在奋力开创新时代“五个泉州”建设新局面中谱写巾帼新篇章;要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一步保障妇女权益、促进妇女发展;要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用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

泉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新聪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全体代表以及全市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

郑新聪充分肯定了五年来泉州妇女工作发展和妇联工作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了全市妇女在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中的贡献和重要作用。他代表市委,对全市广大妇女、各级妇联组织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全市广大妇女、各级妇联组织在新时代新征程继续发挥“半边天”作用,希望全市广大妇女、各级妇联组织在“五个泉州”建设中充分展现巾帼风采,希望全市广大妇女、各级妇联组织不负重托打造可依赖可依靠的“娘家”。

泉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庄灿霞代表泉州市妇联第十三届执委会作了题为《勇担新使命 建功新时代 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妇女为“五个泉州”建设贡献巾帼力量》的工作报告。

五年来,泉州市共实施144项直接惠及妇女儿童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全市培育各级巾帼文明岗961个,各类巾帼示范基地220个,培训新型职业女农民近10万人次。妇联系统全员接待、限时办结、跟踪回访等信访制度逐渐健全,13个“妇女援助中心”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与各地家事审判庭庭前调解对接,年接受调解6000多人次,调撤率达52%,有效维护“平安泉州”稳定。全市共建各类实体“妇女之家”1万多个,培育市级以上“先进妇女之家”280个。

泉州妇女儿童事业和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基层组织建设加强、实施“巾帼建功行动”、创新维权工作机制、深化家庭文明建设等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妇女创业就业、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妇幼保健、儿童教育等多项指标领先全国。泉州市委常委会坚持听取妇女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事关妇女发展的重大问题,出台了“两纲”实施纳入绩效考评、加大妇女人才培养力度、保障基层妇联工作经费、落实基层离任妇干待遇四项政策。市县加大妇女干部和妇女人才培养力度、妇联干部与党政部门交流力度,呈现良好的态势。

过去五年的实践中,妇联工作积累一些经验。深刻理解到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大局意识;必须坚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创新;必须坚持群众路线,强化服务优先;必须坚持党群共建,强化组织基础。

据悉,此次大会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和香港、澳门、台湾的妇女代表们,其中正式代表500名、特邀代表50名,大会将审议泉州市妇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泉州市妇联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选举产生泉州市妇联主席、副主席、兼职副主席。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