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持续深化集体林权制度和国企改革

2018-01-17 07:50:4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持续深化集体林权制度和国企改革 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本报讯 (记者谢曦)16日,市委书记、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郑新聪主持召开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快深化市属国有企业改革的实施意见》。

市领导康涛、陈万里、陈灿辉、翁祖根、温惠榕、孔繁军、林万明、陈铁晗、张永宁、林锦明、杨晓山、刘建军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创新突破,确保资源增长、农民增收、生态良好、林区和谐。要以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为契机,强化科学造林、森林经营、严格管护;扩大永春、德化试点成效,在非规划林地确权发证、金融保险支持、服务管理体系等方面探索创新、多创亮点;把集体林权制度改革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脱贫攻坚及国有林场改革相结合,叠加改革红利。要突出协同联动,加强督查检查,严格责任追究,扎实推进改革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国有企业改革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建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不放松,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建设高素质企业领导人员队伍,确保国有企业改革正确政治方向。要加快突破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以管资本为主推动监管职能转变,加快建立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和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机制,促进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盘子。要增强责任担当,加强政策协同,进一步营造国有企业改革的良好环境和条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