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最美妹妹”毛碧华突遭车祸 生命垂危急需帮扶

2018-01-17 08:37:4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012年1月,经东南早报牵线搭桥,毛碧华一家开起了德化黑鸡生态养殖场。 (潘登 摄)

爱心接力治愈哥哥

兄妹两家齐奔小康

让哥哥早日康复,是自哥哥患病之日起就埋在毛碧华心中的一个心愿。

2011年11月,在东南早报承办的首届“感动泉州”十大人物颁奖典礼上,同时获评这一荣誉的南安赤脚医生吴佳色了解到毛寿培的病情后,几番赶赴德化,为其义诊、配药。短短三个月,毛寿培的病情有了明显的好转,不仅能自己穿鞋,还能走出租房上街,生活也逐渐能够自理。

不仅如此,毛寿培在吴佳色的帮助下,康复的同时开始学习推拿、针灸、艾灸、拔罐等理疗技术,并开了家养生馆服务更多人。看到哥哥的病情逐渐康复,养生馆也经营得越来越好,毛碧华心里比谁都高兴。

兄妹俩的事迹,感动了远在山东的吕大姐。2015年,毛寿培和吕大姐喜结连理,有了一个幸福的小家庭,毛碧华才真正算是落下了心里的石头,全心经营起自己的小家庭。

“她很勤快,每天都在打工赚钱,填补家用,一年365天从来没有休息。”说起勤快乐观的妻子,黄澄超再度落泪。他告诉记者,几年前,老房子拆迁,他们家作为困难户申请到补助建了新房子。一个月前,毛碧华一家四口和婆婆、小姑子终于搬进了期盼已久的新家,90多平方米的套房,小而温馨,“建房子欠了17万多元,我们不怕,多努力努力就可以还上了”,小两口对新生活充满希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