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今年泉州春运拟投3300辆班车 预计节前高峰期在2月5日至12日

2018-01-18 07:39: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泉州春运拟投3300辆班车

预计节前高峰期出现在2月5日至12日

东南网1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建辉 通讯员 林泳坤 张丽丽)昨天,海都记者从泉州市春运办了解到,今年春运道路客运量将达到407万人次,计划投入客运班车总数近3300辆,总座位近11万座。

根据交通运输部门初步预测,春运期间,泉州市旅客运输量约700万人次,与去年基本持平。总体来看,客运总量增速放缓但结构发生变化,主要体现在道路旅客运输量相比去年同期将减少,而铁路、民航运输需求仍保持较快增长。不过,道路旅客量预计仍将达到407万人次,占预测的总旅客量的一半以上。

由于今年春节较晚,节前客流相对平缓,节后客流叠加、高峰压力加大。根据研判,今年春运客流变化和影响因素主要呈现多个特点,包括节前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预计节前高峰期出现在2月5日至12日;节后探亲、学生、务工等客流叠加。而据相关调查,泉州市外来务工人员约270万,其中外省籍务工人员主要来自四川、江西、湖南、贵州、云南、湖北等省市,本省外地务工人员主要来自三明、龙岩、南平等地。

为此,泉州计划投入客运班车总数近3300辆,总座位近11万座,出租车近3400辆、公交车近2600辆用于城市内交通;晋江国际机场计划投入座位数近103万个,执行航班约6300架次;铁路部门计划开行经停泉州市旅客列车1.3万趟;泉金客运航线投入船舶2艘,执行航班近400航次,座位约9.4万个。

春运期间,泉州市交通执法支队将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在中心市区的洛江、西福、泉州北、泉州西高速公路入口设立一批春运安全监督服务岗,为返乡过年的过往旅客提供免费开水、充气等便民服务。中心市区以外,各级交通执法机构也将联合公安交警部门、高速交通执法机构在市际交界处(泉港、南安水头)、沈海高速公路沿线泉州市境内各入口和晋江市、石狮市境内各高速公路入口及泉三高速公路南惠支线惠安南入口、泉州绕城高速公路水头西入口设立春运安全监督服务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