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石狮:想回家看孩子没路费 保姆盗雇主财物逃跑

2018-01-18 11:14:5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阿凡提 绘)

【出品人】

早报记者 许小程 通讯员 陈莉莉

【新闻主角】

保姆王某 雇主张先生

【剧情简介】

32岁的四川人王某,在石狮受雇当家庭保姆。工作期间她一直觊觎雇主家的财物,最终偷取了雇主的现金和金饰后直接逃跑。日前,王某因盗窃罪被石狮法院判刑。

想给自家孩子带礼物

偷走雇主现金和首饰

去年5月,家住石狮的张先生雇用了王某当保姆。王某每月工资三四千元,负责打扫卫生、洗衣做饭以及照顾刚出生的孩子等。与张先生家的孩子相处久了,王某也想念自己的孩子。原来,王某与前夫离婚后,孩子由前夫带到贵州抚养,她已很久没有看到自己的孩子。去年7月,王某打电话给前夫称要去贵州看孩子。“我当时想买一点东西给我孩子,但是我没什么积蓄,也没有路费。”在帮助张先生收拾衣柜和抽屉的时候,王某看到了一些首饰和现金。“我当时就想,不如就拿一些。”去年7月9日,王某趁着张先生家没人,将抽屉和衣柜里的财物全部拿走,随后从石狮乘车去了贵州。

挥霍光现金

变卖偷窃来的金饰

王某拿走了雇主张先生的现金人民币11000元、港币2000元以及美金300元,另外还有一对金手镯、3条金锁项链以及挂坠金项链等。

现金很快被她挥霍光了。为了把那些偷窃来的首饰变卖掉,王某到贵州毕节市一个小巷内,找了一对夫妻脱手。经过称重,这些黄金的重量达到70克。但是那对夫妻认为黄金不纯,于是用仪器将黄金全部融化,剩下的黄金测量后只剩下33克,对方出价每克黄金430元。王某还因此与对方发生争执,最终经过讨价还价,王某以13600元将金饰脱手。

天网恢恢终难逃

既被判刑又交罚金

去年9月,在贵州陪伴孩子一段时间后,王某从贵州回到福建。令她没有想到的是,警方很快锁定了她的行踪。9月25日晚上,民警在厦门将王某抓获,并追回赃款11000元。

日前,石狮法院经过审理认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公民财物,数额较大,已经构成盗窃罪。王某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退回部分违法所得,依法酌情从轻处罚,综上,一审判处王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5000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