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重点项目开足马力 石狮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2018-01-18 11:20:1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重点项目开足马力,确保1至2月固投增长40%以上

石狮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

每年的城隍文化节在永宁举办。 (陈小阳 摄)

核心提示

新年伊始,石狮便吹响了“大干40天、比拼开门红”的号角,各大重点项目开足马力推进工程进度。当前,各级、各部门正加大工作力度,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努力实现今年一季度“开门红”的目标。□通讯员 陈耿哲 记者 温文清

祥芝国家中心渔港动工

改扩建15个码头泊位

在祥芝国家中心渔港旁边的一处空地上,几名工人正忙着路面的水泥硬化。祥芝镇渔业办负责人表示,在协调好用海、用水、用电等要素问题后,祥芝国家中心渔港扩建已于2017年12月份正式动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土地平整、预制场硬化等工作。

根据石狮市出台的《加快项目建设“大干40天、比拼开门红”活动方案》,近日,祥芝镇加大工作力度,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记者从祥芝镇相关部门了解到,作为2017年省重点项目的祥芝国家中心渔港改扩建工程,目前已经正式动工建设,其中,预制场的硬化工作正顺利进行中。据悉,预制场的施工建设是渔港扩建工程的一项前期的重要工作,下一步将做好沉箱、扭王块预制、防波堤基础平整等一系列工作,2018年预计完成投资6000万元。

据祥芝镇渔业办负责人许鸿培介绍,预制场完工之后,将进行扭王块和沉箱的预制,大概在2018年6月份左右,就会完成沉箱的预制工作。“因为后期可能受到恶劣天气的影响,所以,我们要在前期把这些工作做好,到时候才便于下一步的施工。”

据了解,祥芝国家中心渔港扩建工程的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防波堤长度318m,建设(含改建)码头岸线804米,新增掩护水域面积19.46万平方米;改扩建码头泊位数15个(其中改建2个泊位,建成后达22个泊位),形成陆域面积6.9万平方米,掩护水域总面积达约73.23万平方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