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晋江:晨练碰到遇车祸重伤菜农 他光着膀子跪地救人获点赞

2018-01-19 08:26:54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张金容跪地抢救受伤菜农(视频截图)

早报讯 (记者吴水保)晨练碰到菜农遇车祸受伤,长跑爱好者张金容学过急救知识,当场脱下短袖擦去受伤男子血迹,以防窒息,并光着膀子跪地救人。昨日上午6时40分左右,这一幕就发生在晋江池店潘湖村路段。遗憾的是,因伤势太重,张金容未能挽回菜农的生命,不过他救人一幕被传播到网上之后,感动众多网友,大家纷纷为他点赞。

“前面有事故,有人受伤,快来看看!”昨日清晨,张金容像往常一样在长跑晨练,途经事发路段时,听前方的跑友陈刚回头这么一说,他赶紧上前。只见一辆小三轮停在马路上,车身破损,满地是碰撞后的碎片,伤者倒在地上,流了很多血。

张金容招呼跑友将受伤男子移到路旁平躺。前年开始学习急救知识的他现场初步判断受伤男子已没有呼吸和心跳,但张金容没有放弃,决定试一试。受伤男子口鼻流血,他解开男子上衣,没有发现其他伤口,便脱下自己的短袖晨练服擦掉男子的血迹,避免窒息,随后自己跪在地上,光着膀子为男子进行心肺复苏急救。

急救了约5分钟,救护车赶到,医护人员现场接力抢救,但该男子颅脑损伤严重,已当场死亡。经交警调查,该男子是江西人余某,今年54岁,以卖菜为生。目前,该事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张金容今年31岁,老家在龙岩连城,现在是泉州长跑协会会员,也是泉州120公益急救队成员。虽然事故伤者伤情严重,没能抢救过来,但张金容光膀跪地救人的一幕被传播到网上之后,也感动众多网友。据了解,生活中的张金容也乐于助人。“冒雨过来帮我们店里修水管,茶也没喝而且怎么样也不肯收钱,说是顺路帮忙然后又冒雨回去了。”之前,市民商女士店里的水管角阀断了,她想起跑协有人专修家电,就尝试电话联系,很快张金容冒雨前来帮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