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救救“最美妹妹”毛碧华追踪:爱心款已逾40万元

2018-01-19 08:32:5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救救“最美妹妹”毛碧华●追踪

万千祝福 盼她早日醒来

社会各界捐助爱心款已逾40万元

早报讯(记者 颜雅婷 胡彦明)昨天,是“最美妹妹”毛碧华遭遇车祸后的第三天。德化县医院ICU病房里,经历了两场开颅手术的她,安静地躺在病床上,仍未苏醒……ICU病房外,她的丈夫黄澄超、哥哥毛寿培、小姑子黄雪娇等人,静静守着,生怕错过一丝一毫的好消息。

几天来,泉州“最美妹妹”毛碧华遭遇车祸生命垂危一事,经泉州晚报社《泉州晚报》、《东南早报》、泉州网、泉州通客户端关注报道,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大伙儿在为毛碧华献爱心筹集医疗费用的同时,也时时刻刻在关心着她的病情,更有志愿者远赴德化,探望“最美妹妹”。

爱心不止步。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社会各界捐助的爱心款项已达400612元。

目前还处在昏迷中 病情相对乐观

“从小到大,我从未见过我哥哥如此彷徨无助的样子……”昨日下午,尚未到家属探视时间,黄雪娇和家人守在ICU病房外,一旁,黄澄超不停地拿出手机数着时间,几天来,他几乎一刻不离医院,就盼着妻子毛碧华快快醒来。

因病情过于危重,两家人都决定瞒着家中长辈,“现在两个孩子都留给我妈照顾,也省得她胡思乱想”,黄雪娇告诉记者,不知道嫂子毛碧华和她母亲是否有心灵感应,在她出事后这几天,她母亲一直打电话要找她,但大家只能以忙为借口,阻断了两人的相见。

“目前来看,她的情况相对比较乐观。”德化县医院ICU主任林江川告诉记者,自16日第二次开颅手术后,毛碧华的生命体征趋向平稳,暂时不需要再开颅,主要采用保守治疗,但她仍要面对脑水肿、颅内感染等几个重要难关。

志愿者赴德化 代表东南公益送上爱心款

自从妻子车祸入院以来,最让黄澄超、毛寿培担心的,除了毛碧华的危重病情外,就是巨额的医疗费用。“医生说,保守估计治疗费用需要三四十万元。”这对本就背负着债务的黄澄超而言,犹如雪上加霜。

连日来,泉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市东南公益协会、晋江翔鹰志愿者服务队、泉州福田会、德化憨鼠爱心小分队等多个公益团队及时互动,通过多种渠道为“最美妹妹”发动募捐。截至昨晚7时,社会各界通过轻松筹、公益团队、微信转账等方式筹集爱心款400612元,其中已交付毛碧华家属爱心款约200000元。

泉州市委文明办获悉后,也第一时间向省委文明办申请提高毛碧华生活困难道德模范慰问帮扶金。

昨天下午,本社东南公益团队志愿者翁美珍,作为志愿者代表,奔赴德化,将该公益团队筹集的21666元爱心款送到黄澄超和毛寿培手中,并到ICU病房探望毛碧华,“带着大家的祝福,期盼她早日康复”。

在泉江西籍企业家 自发为“最美妹妹”献爱心

“毛碧华20年如一日照顾患病哥哥的事迹,感动着我们萍乡老乡。”17日,泉州萍乡商会的况雄明先生得知毛碧华遇车祸病危,且面临巨额治疗费用的困境后,通过商会向在泉州的萍乡人发出倡议,号召在泉的萍乡老乡们,为“最美妹妹”筹集治疗费用。

倡议发出后,在泉的萍乡企业家们纷纷响应,截至昨日傍晚6时,泉州萍乡商会共为毛碧华筹集爱心款17300余元。“‘最美妹妹’的大爱值得我们学习,她带给大家的正能量更要延续下去。”除了企业家接力献爱心,况雄明表示,泉州萍乡商会还将另外捐赠5000元给毛碧华用于治疗,共22300元。近日,萍乡企业家们将派代表将爱心款送至毛碧华家属手里。

“感谢各级领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公益团队的关心和支持!相信有这么多人在为她加油打气,她一定可以平安醒来。”毛寿培和黄澄超感谢社会各界的帮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