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女教师网恋被骗6万多元 “港籍公务员”假男友就在晋江打工

2018-01-19 08:45:3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诈骗嫌疑人是一对情侣

1月14日上午,陈女士到晋江龙湖派出所报案。办案的吴警官介绍,经调查,发现嫌疑人收到陈女士的转账后,在晋江金井辖区取过款,但他为何会有香港的手机号码,用于和陈女士联系?民警循线追踪,又从另一处银行监控中,找到一名女性共犯。民警判断,嫌疑人刚开始自己去取款,后来担心暴露,就让其他人取款。

但他们的行踪已被警方掌握,案发之后,这两名嫌疑人去永春和德化,藏匿了一段时间,1月15日,两人一同回到晋江陈埭,就被警方抓获。经审讯,两名嫌疑人是情侣关系,嫌疑男子王某城,29岁,福建漳浦县人,嫌疑女子林某梅,27岁,福建永春县人。两人对诈骗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嫌疑人骗钱给女友还赌债

原来,王某城就是“李俊”,本人在金井镇一家服装厂打杂工,那些阳光帅气的照片是他网上找来的。为了取得受害者陈女士的信任,他从网上买了一个香港的手机号码,而后编造看起来相当不错的身份地位,再通过女性的弱点取得同情讨得喜欢,以此骗取财物。

“我刚开始没打算骗,一直聊着好玩的,后面缺钱,才跟她开口投资,总共骗了6.25万元。”王某城交代,他女朋友平时比较好赌,欠了债务,被人追债追得紧。为了给女朋友筹钱还赌债,王某城想到他在相亲网站认识的陈女士,其警惕性比较低,便编造身份诈骗来钱。

目前,民警追回了2万多元被骗现金,王某城和林某梅因涉嫌诈骗已被刑拘。

(记者 吴水保 通讯员 潘惠辉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