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福建首个铁观音红茶专家工作站落户南安

2018-01-19 09:52:58 方晓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月19日讯(通讯员 方晓晨)18日,铁观音红茶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在福建南安启动。武夷学院茶与食品学院院长、博士李远华称,这是福建省乃至全国首个的茶品类深化拓展的共享专家站。

李远华在授牌仪式上表示,茶文化渊远流长,而铁观音是轻发酵的乌龙茶,其制作技艺备受瞩目,而铁观音红茶是将红茶和铁观音乌龙茶的制茶技艺结合在一起的产物,它无论是在理念上还是制作技艺上,都具有显著的代表性。

同时他称,目前红茶在茶产品中销量最大,占据全世界约70%的市场,而红茶的发源地也在福建,铁观音红茶具有明显的市场性,有利于国际市场的拓展。

南安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黄东伟表示,专家工作站的建设,是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深入落实“泉州人才港湾计划”、集聚和培养高层次人才和创新人才队伍的重要举措。铁观音红茶专家工作站将有效地打造企业、科研院所和专家之间长期合作交流的平台,将带动人才和产业的转型升级,促进产学研转化,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特色凸显、联合共建的长效机制,更好地服务市场经济。

该项铁观音红茶专利发明者、泉郡“林氏雅苑”传承人、福建帝峰生态茶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林纨凯认为,除了匠造品质外,科技和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铁观音红茶专家站的成立,将为企业输送更多的“智慧大脑”,有助于产学研共享平台的打造。

“作为国家农业部互联网+现代农业创新创业百家案例示范中的唯一一家茶企业,在万众创新和大众创业的机遇下,我们更希望将专利发明通过专家站的孵化,共享给创业的人,实现两个百亿目标。”林纨凯说道。

同时,专家站的技术支撑下,首个铁观音红茶示范基地落户福建皇旗尖生态有机茶庄园。该茶庄园负责人、南安市茶叶协会副会长黄宝贵称,铁观音红茶入口既有铁观音的韵味,又有红茶的香气与口感,迎合了市场差异化的需求,而此个携手帝峰茶叶的共享平台搭建,将推动南安茶叶新的发展。黄东伟认为,借“智”打造产业“共享平台”,将为南安品牌抱团走向国际市场增添力量。

据悉,近年来,南安市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智力引进工作,把集聚高层次创新人才作为推进创新型城市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出台了《南安市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实施意见》,《南安市院士专家工作站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吸引了一批专家前来指导企业,开展自主创新工作,为南安市实现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截止目前已建立专家工作站13家,占泉州市的27%。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