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急救车有时很“难过” 变道和逆向是迫不得已

2018-01-19 12:01:0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他山之石

在德国考驾照,第一关就是要学会通过鸣笛声音传来的方向避让救护车,并认识避让救护车的特定通道。救护车在德国享有特殊路权,一旦鸣响警笛,道路上其他车辆必须避让。早在1982年,德国就成为全球首个“给救护车让道”立法的国家,如果因不让道影响严重,将承担高额罚款乃至被检察机关调查。

在新加坡,不给救护车让道的司机将面临160新元(1新元约合5元人民币)的罚款;如果被告上法庭,初犯将被罚款最高1000新元或监禁3个月,屡犯者将被罚款最高2000新元或监禁6个月。

救护车在澳门由消防局负责,有最高优先权,可以快过警车。私家车司机如不避让,可因不作为帮助被判入狱1年。

2014年5月,深圳市交警部门率先探索,协同急救中心建立了“无忧避让”制度,开展了对不依法避让执行紧急任务救护车违法行为的整治行动,同时对因避让而违法的车辆采取免罚制度。制度实施以后,深圳社会车辆对执勤救护车主动避让率明显提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