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年关将近泉州全城夜查酒驾 司机们别存侥幸心理

2018-01-20 08:02:3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年关将近,泉州全城夜查酒驾,不乖的话,准备在里面过年了

东南网1月20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酒驾危害人人皆知,交警对酒驾的打击力度也从未减轻,可还是有不少车主抱着侥幸的心理,试图去触碰那条警戒线。

岁末年初,随着一年紧张的工作接近尾声,外出务工人员开始陆续返乡,觥筹交错的机会也逐渐增多,部分驾驶员饮酒后侥幸心理又开始作祟,酒醉驾交通违法行为有所上升。

为确保即将到来的“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营造平安和谐的出行氛围,泉州各地公安交管部门重拳出击,组织警力,持续在各辖区开展夜查统一行动,严查酒醉驾、涉毒、涉牌、涉证、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1月16日以来,共查获酒驾260多起,其中醉酒驾驶45起,涉牌涉证3900多起,超员1300多起。

案例1

不要小看“隔夜酒”

“欧巴”客商高速被查

昨日上午9时49分许,泉州高速交警一大队三中队在南安水头高速出入口开展酒毒驾整治行动。一辆闽D牌白色宝马车,缓缓驶入水头高速入口时,被交警拦下检查。

民警用酒精测试仪对着开车男子时,仪器上的灯开始闪亮,民警立即意识到该司机涉嫌酒后驾驶,要求他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

当司机把驾驶证递给民警时,民警一时愣了,男子的驾驶证编号与中国公民的身份证号码不一样,只有7个数字。原来,司机用中文解释,自己是韩国人,姓金,来中国投资经商。

依照法律程序,民警对金某进行乙醇测试,结果显示为69mg/100ml,属酒后驾驶。民警怀疑其是隔夜酒酒驾,果然,金某说他昨夜为了招待朋友,在水头一家大酒店宴客,喝了一些洋酒。

民警告知金某其享有的权利和救济途径。金某询问民警,自己的这种违法行为在中国要怎么处理?民警告诉他,根据中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酒后驾驶机动车,需暂扣机动车驾驶证6个月,罚款1000元并记12分。

最后,金某点头表示明白,接受中国泉州高速交警的处罚,并表示今后一定不会再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