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2017年泉州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突破4000亿元 民间投资再创新高

2018-01-20 08:32:2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蔡紫旻 王宇 通讯员黄银杏)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去年全市固定资产投资突破4000亿元,保持两位数增长速度。尤其是民间投资再创新高,对固定资产投资贡献率呈现不断提高势头。

2017年,全市固定资产项目建设进展顺利,投资增速仍保持两位数增长,投资结构也继续优化向好。全年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突破4000亿元,达到4123.80亿元,比增10%。

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实行一系列鼓励和扩大民间投资的政策,积极推进项目多形式的招商融资,全市民间投资保持较快增长。2017年,全市民间投资完成2933.77亿元,比增20.3%,增速较2016年和2015年分别提高1.3和11.8个百分点,超过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0.3个百分点,占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从2016年的65.1%提高到2017年的71.1%;对固定资产投资的贡献率,也比2016年提高了28.5个百分点。

从民间投资行业结构来看,与民生息息相关的行业民间投资增速较快,如邮政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租赁业、专业技术服务业、文化艺术业,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65.9%、278.9%、209.6%、148.7%、88%。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