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20日大寒已入“四九” 预计下周泉州多阴雨天气

2018-01-20 08:37:30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早报讯 (记者 杜妮娜)“心藏后凋节,岁有大寒知。”今日11时9分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大寒”。大寒是二十四节气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是冬天的最后一个节气。按传统历法,大寒代表腊月的“中气”。古民谚说:“大寒年年有,不在三九在四九。”今年大寒正始于“四九”的第3天。它是一年中阴阳转换的重要时机,也是冬天结束、春季到来的转折点。“过了大寒,又是一年。”大寒是一年的最后一个节气,又赶上年关将至,浓郁的“年味”开始弥漫,人们开始准备过年。

大寒时节生机潜伏,人体代谢相对缓慢。在这段时间里,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注意劳逸结合、养精蓄锐,适当滋补增强免疫力。

前天夜里泉州市下起了小雨,昨天白天雨停转阴,虽没有阳光相伴,好在温度不低风力不大,总体感觉较为舒适。预计今天的天气变化也不会明显,将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不过,根据泉州市气象台消息,从明天起,随着高空槽和低层切变东移南压,南风增强,湿度加大,我市可能又将迎来一次弱降水天气过程,雨天路滑,夜晨能见度较差,提醒大家注意交通安全,适时添衣保暖,预防感冒!

预计下周我市多阴雨天气,其中21日-22日受切变东移南压影响,我市自西向东有小雨过程,应注意防范低能见度对交通的影响。下周前期冷空气较弱,25日起受冷空气影响,我市将再次迎来一次大风降温天气。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20日 阴转多云,13℃~20℃

21日 多云转小雨,13℃~20℃

22日 小雨转多云,13℃~22℃

23日 多云,13℃~19℃

24日 多云,12℃~19℃

25日 多云转小雨,12℃~15℃

26日 小雨转晴,11℃~13℃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