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安溪以项目撬动转型跨越发展 PPT路演述职倒逼干部善作为

2018-01-20 10:23:4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干事创业,关键在人。“转型攻坚、聚力跨越”的新一年,安溪以一场别开生面的PPT述职,提振精气神、激发新作为。

昨日举行的2018年乡镇PPT路演述职汇报会上,安溪全县24个乡镇的40多位主官,围绕项目攻坚的成效和目标,亮成绩、晒经验、谈思路,形成你追我赶的谋发展氛围。

□本报记者 孙灿芬 通讯员 许艺燕

八仙过海赛项目

去年开工数居全省前列

乡镇党委书记6分钟主述,乡镇长2分钟补充,县领导、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现场评分,评分依据作为绩效考核重要参考——这样每乡镇短短8分钟的PPT述职路演,在安溪已是第三次。这也成为安溪倒逼乡镇干部厘清思路、积极作为的常态举措。

2017年是全市项目攻坚年,安溪为此出台多份重磅专项政策,并开展全域招商竞赛。昨日的述职现场,围绕项目攻坚、民生补短板等重点,24个乡镇八仙过海晒出成效——在城区,城厢在全县7轮集中开竣工中场场有份,全年固投同比增长28.3%;作为新增长极的湖头和龙门,项目攻坚势如破竹,双双跻身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哪怕是地处偏远的大坪,也借力异地落户招商,对接1.2亿元的汽车配件项目落地官桥镇。

统计显示,去年,安溪303个县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50亿元,“五个一批”开工项目数进入全省前十名,新开工项目数、新增产业项目开工数、新增产业项目签约数均进入全市前三名。

蹄疾步稳求发展

“五大攻坚战”全面开门红

为撬动转型跨越发展,今年,全市接续发力,本月初全面部署加快项目建设“大干40天 比拼开门红”暨“项目攻坚2018”。

致力于“发展高质量、生态高颜值、民生高水平”,安溪各乡镇因地制宜、铆足干劲,亮明新一年发展目标——瞄准撤乡改镇的方向,城区的参内提出新年要强势推进9.56万平方米房屋征迁;感德将实施生态修复治理等16个项目,龙涓则提出要通过项目带动、精准扶贫工程等加快释放“庄园茶乡”民生红利。

记者获悉,得益于安溪县委、县政府的全面动员及各乡镇明晰的目标导向和强烈的自加压力,截至日前,安溪征迁、滞后项目、重大项目推进、前期节点突破、产业项目签约落地等“五大攻坚战”全面开门红。产业项目签约落地上,市级攻坚项目海尔园中园正式签约,已有4家上市企业、9家关联企业入驻;湖头绿色食品产业园已有2家企业签约入驻,6家企业在谈,近期可签约入驻;长春一汽四环配件等项目可望一周内签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