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攻坚奋战半个多月 项目建设交出亮眼成绩单

2018-01-20 10:28:5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颜雅婷)今年以来,泉州市围绕固投任务完成、征迁扫尾攻坚、滞后项目推进、重大项目推进、前期工作突破、产业项目签约落地等目标,掀起“大干40天 比拼开门红”活动热潮。短短半个多月的奋战,交出了一份亮眼的阶段性成绩单。

此前,《泉州市加快项目建设“大干40天 比拼开门红”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下达了27个征迁扫尾项目任务,春节前计划完成房屋征收34.8万平方米、征地2393.3亩、坟墓迁移522个。截至目前,已完成房屋征收15.8万平方米、征地122.9亩、坟墓迁移328个,完成比例分别为45.4%、51.1%、63%,超时序进度。其中,有16个项目按时间节点完成任务,兴泉铁路丰泽段、北峰霞美棚户区龙兴小区、普贤路拓改及延伸段、泉州歌舞剧院4个项目分别提前14天、10天、27天、6天完成征迁任务。

在滞后项目推进方面,去年完成投资进度滞后的16个项目中,泉港泗洲至湄南管道工程、石狮祥芝中心渔港、南安安海湾景观整治工程等10个项目正全力以赴赶进度,目前进展情况良好,预计可完成《方案》提出的投资任务。

在重大项目推进方面,福厦客专、兴泉铁路、中化乙烯等15个总投资2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中,绝大部分项目正利用施工黄金季节,充分发挥“重中之重”项目的示范带头作用,加大施工、设备投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在前期节点突破方面,14个重大项目前期节点突破项目中,七库连通惠女至菱溪段、德化春美乡至联三线公路、鲤城南环路、笋江路道路及景观提升改造工程等6个项目,已开工或提前开工建设。

在推动产业项目签约落地方面,10个在谈项目促签约、12个签约项目促落地任务中,石狮安通综合物流园正在进行方案设计;中国物流泉州综合物流园已签订投资协议,有望上半年开工建设;国脉生物科技项目春节前将完成办公场所装修及实验室建设。

去年10月份以来,市发改委对部分重大产业项目进行跟踪管理。其中,处于在建阶段的重大产业项目有50个,总投资1550亿元,2018年度计划投资369亿元,占2018年在建市重点项目计划投资的26.8%。不少项目进展显著,比如,丰泽华侨大学创新创业园区项目已基本完成建设,即将开园;丰泽智慧物流园项目完成园区4幢楼内外装修,引进了中铁物流、国美车靠山、滴滴打车增值服务泉州站点等107家知名企业;洛江西人马高端传感器系列项目部分设备已完成安装和调试,春节前可完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