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大干40天 比拼开门红”频现好经验

2018-01-20 10:29:3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建群晒进度 亲情促招商 靠前优服务

“大干40天 比拼开门红”频现好经验

本报讯 (记者颜雅婷)好的开头是成功的一半。昨日的加快项目建设“大干40天 比拼开门红”阶段性点评分析会上,各县(市、区)分享了一批推进项目的好经验、好做法。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项目推进过程中,领导“头雁效应”凸显。安溪县四套班子领导压至一线,分别挂钩攻坚项目,累计现场办公116场,协调解决困难问题207个;洛江区政府主要领导带队前往深圳招商,洽谈港中旅游开发等项目;石狮市建立起招商项目库,党政领导带队前往湖南、四川等地积极洽谈电子成套设备生产等项目。

创新“比学赶超”方式,鲤城、丰泽、石狮等地纷纷建立项目攻坚工作微信群,既解问题,又晒成果。以丰泽区为例,从区领导到一线负责人全部加入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实时反馈项目进展、调度项目难题、督促工作落实,通过每天“比、晒、评”,各街道互相借鉴好的经验做法,相互鼓劲加油,倒逼没进展或进展较慢的责任单位加快攻坚节奏,形成了你追我赶的攻坚态势。

巧打亲情牌,促招商引资。南安将发挥“南安人”商圈资源优势,在春节期间举办针对乡贤的大型项目招商推介活动,力争对接引进一批重量级产业龙头项目;晋江也欲利用乡贤年末集中返乡时机,加大力度推进新一轮“回归工程”。

主动靠前,优化服务。针对任务最重的石井镇,南安专门成立重大项目征迁总指挥部,新抽调业务能力强、基层情况熟、工作责任心强的干部,充实项目一线力量,保障征迁工作成建制、组团化推进;安溪则积极开通审批绿色通道,要求审批部门主动靠前,围着项目转,追着项目跑,业务再提速、时限再压缩,推动项目审批落地;晋江通过密集协调调度、项目审批提速,对接泉州建立项目审批动态卡,全程纪实留痕,压实审批部门和报批部门单位责任,消化解决了13个项目审批问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