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为急救车让行,从我做起” 20多家单位联合发起倡议

2018-01-21 09:14:04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位父亲抱着女儿往自家的车上张贴“为急救车让行”的车贴

本报讯 (记者苏凯芳 通讯员蔡东 文/图)“为急救车让行,就是为生命让行,这不仅是对生命的最高尊重,更是对城市文明的最好诠释。尊重生命,让泉州成为更有爱的城市,每个市民从身边的点滴做起。”1月19日,泉州晚报第五版专题报道了关于急救车让行的现状后,引起了社会极大反响。昨日是120急救宣传日,泉州市委文明办、共青团泉州市委、泉州市卫计委、泉州晚报社、泉州市急救指挥中心等20多家单位联合发起“为急救车让行,从我做起”公益活动,倡导为急救车让出生命通道。

昨日,记者注意到,在泉州中心城区各主要路口大型广告宣传栏滚动播放着“为急救车让行,为生命让行!”的标语。在路上跑的部分私家车,也在醒目位置张贴着“为急救车让行”的绿底红色字的车贴。

据悉,为了响应20多家单位联合发起的倡议活动,泉州市急救指挥中心印制了数千张车贴,供参与活动的市民领取张贴。急救指挥中心办公室主任蔡东说:“绿色即代表生命绿色通道,红色代表警醒。我们希望在路上行车的车主们,看到这样的车贴后,能够时刻提醒自己,遇到执行任务的急救车,一定要主动让出生命通道。”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急救知识,让更多的人学习掌握急救知识和技能,营造“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急救氛围,昨日下午,泉州市急救指挥中心在西湖公园西大门内广场组织了一场急救知识宣教大型广场活动,吸引了近千人次的市民和志愿者参加。

据了解,泉州市急救指挥中心三年来已开展各类急救知识宣教活动100余场次,免费培训社会群众3万多人,使急救知识走进千家万户,有效发挥第一目击者抢救生命的作用,提高抢救成功率,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